close

分類;[ 英文繪本推薦 ]

How_Did_That_Get_In_My_Lunchbox

從農場裡收成小麥、磨粉烘焙成麵包,從牧場擠牛乳加入菌種做成起司、從遙遠國家的可可亞樹上摘下果實,洗淨烘焙攪拌做成巧克力原料,今天的午餐盒裡,這些食物是怎麼來的?

小朋友天生就是好奇的探索家。對於周遭環境形形色色的各種事物,小小的心靈中總是充滿著問號。"  How Did That Get In My Lunchbox? " 這本書,用很淺顯的文字對白、卡通化的流程圖示,生動地畫出食物的生產與製造過程。首先、讓我們打開便當盒吧!

How_Did_That_Get_In_My_Lunchbox02

今天的午餐盒中,有三明治、蕃茄、紅蘿蔔、巧克力餅乾、果汁," How did all this food get in your lunchbox? " 這些食物是怎麼來的?先丟出這個有趣的問題。

How_Did_That_Get_In_My_Lunchbox03

How did your apple juice get in your lunchbox? 果汁是怎麼來的?

去年春天果樹開滿花、夏天小蘋果從花梗冒出芽、到秋季滿樹的甜蘋果收成了。那又是怎麼製成果汁呢?

1) a machine washed.. 清洗

2) mashed them in a milling machine  壓磨

3) a press squeeze the mash till all its juice ran out. 擠汁

4) a heater warmed up the juice to kill off any germs. 加熱消毒

5) poured it into cartons. 填裝

How_Did_That_Get_In_My_Lunchbox04

我最喜歡的是它的明亮色彩插畫,很有視覺吸引力,透過食物製程介紹,也教導小朋友如何吃得更健康。在英文閱讀方面,可能有少部分的(生產過程)字彙需要查字典,總括而言滿值得一讀的。

書名:How Did That Get in My Lunchbox?

作者: Butterworth, Chris/ Gaggiotti, Lucia (ILT)

出版社:Candlewick Pr

相關英文繪本:

SpaceBoy01

《英文繪本推薦》家裡太吵?來去月球吧!想像與童趣的太空之旅 ~ Space Boy

IF

《英文繪本推薦》Peace是什麼? 分享、關懷與愛的學習 The Peace Book

PuffTheMagicDragon01

《英文繪本推薦》魔龍故事 Puff, the Magic Dragon

更多兒童英語學習資源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