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VDlist  

很多人想到提到小朋友學英文DVD,想到的大概都是比較「學習型」的英語DVD。

但我個人比較喜歡拿一般的卡通DVD,切換成英語對白給小朋友直接聽。

一來是故事較有趣且吸引人,二來內容多元、更貼近日常生活。

這些DVD,如果有中文字幕、我就在一旁簡單翻譯關鍵字(看小孩的英文程度)

如果沒有中文字幕,就考考自己的聽力啦...

 

陪JD和BK看了一堆兒童DVD,發現有些真的很不錯,值得推薦給大家。

其實我對小朋友學英文並沒有太高的要求,畢竟依照自己經驗,

能對英文產生興趣、有自發的學習意願且有適合的環境去使用,才是真真實實的學習。

這些DVD是剛好有接觸、圖書館有借到、電視上有看到,

加上家裡小朋友的反應很好,因此特別列出來!

 

依照英文程度,由淺至深觀看的建議是:

 

dora  

1) Dora 愛探險的朵拉 - 中文版

這個應該許多人都很熟悉了,Dora真是超紅的~

在影片裡每次跟著Dora去探險,都會穿插幾個單字或簡單句子,

例如cave、bridge、look等,可以讓小朋友知道原來還有「英文」這個語言。

適合年齡:2-6歲

 

Maisy_pic  

2) Maisy小老鼠波波 - 英文版

這系列影片,聽中英文都很不錯,尤其是英文版,很適合當英文入門教材。

英文單字句子都很基本簡單,口語速度也不快,比較建議小朋友約2~4歲時觀看,

超過這年齡可能就覺得劇情有些無聊,或者覺得英文聽不懂而想要切回中文版。

看更多Maisy小老鼠波波介紹...

 

barney  

3) Barney 紫色恐龍邦尼 - 英文版

老實說我不太喜歡中文配音,歌曲聽得怪怪的。

英文版的歌聽起來就很好聽,有些歌連我自己都喜歡哼~

影片以歌曲為主,小小孩從1歲開始就可以放給他聽,

不過英語對話很快,是一般美國人講英語的速度,

可能小朋友會聽不懂,那就聽歌吧~~

 

superwhy  

4) Super Why - 中文版

小朋友如果有開始學Phonics和拼字,很適合看這系列的中文版。

能比較快熟悉故事。

英文版大概要雙語學校(每週約15小時上課)學2~3年的程度 (當然也因人而異)。

英語對話滿清楚,速度比Barney慢一點。

看更多SuperWhy介紹...

 

KaiL  

5) Ni Hao, Kai-Lan 你好!凱蘭 - 英文版

「你好!凱蘭」這系列真的很像Dora,只不過Dora是教小朋友學英文,

凱蘭是教小朋友學中文!

所以當我聽英文版時,聽到裡面講「中文」,突然有種倒置的感覺。

英語對話滿清楚,速度比Barney慢一點,但我覺得有比Super Why快一點。

看更多凱蘭,你好介紹....

 

64zoo  

 

 6) 64 Zoo Lane 動物園道64號- 英文有難度

這系列很棒,聽中文也很讚!

英文就有點難度了,除了速度較快、有一堆動物相關的英文單字,

且因為它是英國BBC製作,所以英國腔比較重,

給小朋友練聽力可能有點困難。

(對我來講英文單字已經有點多了...)

 

mgs  

7) The Magic School Bus 魔法校車 - 英文有難度

魔法校車系列是非常讚的兒童科學讀物,它的系列繪本在各國小大受歡迎。

據我所知DVD應該沒有出中文版的,只能在網路上或者在國外找到英文版的Video。

但因為實在太愛了,所以念小一的JD就 自暴自棄 自發向上看英文版DVD,

我想應該是80%以上聽不懂,但光看動畫畫面JD也覺得超喜歡~

雖然一知半解,那就當作練聽力了,有興趣就好......

看更多魔法校車介紹...

 

其他還不錯的DVD但沒列在上面的,是因為...

 

Dtrain  

8) Dinodaur Train 恐龍列車- 英文有難度

跟魔法校車一樣,恐龍列車也是非常推薦的科普類DVD。

主要介紹各式各樣的恐龍及其生態,畫風非常鮮豔活潑有趣。

(ㄜ,應該沒有恐龍長這個樣子吧....)

不過它的單字真難,雷龍腕龍冠龍長頸龍亞洲XX龍... 我光中文就快暈倒了。

所以目前JD還是看中文版DVD,英文版等以後再說了...

 

3rdandbird  

 

9) 3rd & Bird 小鳥3號

畫風很可愛,但英文講的有點糊在嘴裡...

就像我從來都聽不清楚唐老鴨在講什麼一樣(無論中文英文)

所以暫時不推英文版...

 

art  

 

10) One Minute In A Museum  一分鐘看藝術- 英文有難度

這系列DVD真的超級推薦,是少見的針對兒童深入淺出介紹各藝術作品的DVD,

對白滿詼諧有趣,大人看也可以學習不少知識。

不過中文已經講很快的,可能要小二以上的小朋友比較聽得懂。

JD在大班時我就有讓他看,中文還可以(我猜可能懂6~8成吧),

但英文可能有點門檻... 部分藝術專有名詞,英語也講得很快。

建議還是先看中文版吧~

 

其他像湯瑪士火車、建築師巴布、Diego(Dora的表哥)等,因為家裡小朋友不是那麼有興趣,所以就沒借了。

有興趣的網友歡迎分享。

 

警語:小朋友看電視勿超過30分鐘~ 眼睛要多休喔息~

圖片來自網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